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WWOOF@Hessen(一)

甫到德國, 有人喜歡先找個城市落腳, 有人喜歡先四處遊玩, 有人急不及待找工作。而我的首站,選擇了WWOOF(WORLD-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當義工。

這個計劃的精神是讓wwoofer以勞力去換取免費在有機農場的食宿,讓人體驗真正的有機生活。在香港人的圈子裡,最不陌生的wwoof國家是日本、台灣或澳洲, 我家妹子也試過在東京郊外的民宿打工和位於大阪的農場摘菜。而我的第一次wwoof體驗, 奉獻給我最喜歡的德國, 以及我最愛的芝士(Käse)

德國的有機農場, 發展成熟。在德國超市不難發現有機與非有機的蔬果價格距離不大, 2.5kg的非有機薯仔是1.89,有機的大概是€2.80, 貴一點, 但絕非天價發售, 普通德國老百姓絕對能負擔。有機蔬果種類繁多, 而且非常普及, 所有超市都有發售。德國人也追求健康生活, 有bio標籤的就像是健康標誌。所以有機農產品絕對有價有市。

要在這網站先登錄成為會員, 才能聯絡上農場, 分別為一年會費€18(可搜尋所有農場聯絡方法或€25(可搜尋所有農場聯絡方法及可列印所有農場聯絡資料)。我根本毋須列印所有農場聯絡方法當然選擇前者。在網站內約有287家農場, 用關鍵字Cheese搜到一家頗具規模的芝士農場。發電郵希望留上兩星期, 農場主人Godehart很快便回覆可以。這樣便正式開展我的wwoof芝士農場之旅...

網址: www.wwoof.de


網址: www.wwoof.de

農場位於一個太陽能發電區
                                         
具有中部特色的房子





5 則留言:

  1. 學關大師所講,社福界兼教育界系主任終於開壇作法,身為你旗下親生仔,一定長期支持:)

    回覆刪除
  2. hey im Sherry, i planning join WH-German in 2014, may i have your contact?(get some info for preparation my trip ^_^)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你呢個farm 係WWOOF 編號幾多?
    好似好正咁, 我都想去下~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在計劃去德國wwoof,請問可以要你的email咨詢一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