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一個人旅行的buddy

為何愛上一個人的旅行?

最近閱畢鄧達智專欄,說道他喜愛旅行的唯一答案:「託異鄉,化身透明人」。深有同感!當你真正化身透明人,就是身邊一位認識的人也沒有,一個陌生的國度,當一個陌生人,做一趟真正的自己。有朋友一起不能做回自己嗎?非不能,不為也。有朋友在身邊,也少不免會顧慮朋友的喜好。最近就是聽到朋友說起去歐洲旅遊,但同行的友人喜歡大灑金錢,住要住最近火車站的豪華酒店,食要食三星米芝蓮;雖肉痛,但礙著友人的熱情,也只好硬著頭皮付鈔。

一伙人旅行中,平和型人格的朋友,多少是出於你的真正志願?誠然,小妹幸運地擁有數名超過90%志同道合的旅行腳,大家互補不足,你看地圖,我問途人,分工合作,事就成了。然而,遇上明明很好朋友,相約第一次旅行,卻反面而回,屢見不鮮。人在旅途,總有狀況差池,大家意見不一,能做的就是妥協!有做過九型人格也知道有一類為和諧型,不愛紛爭,願意包容妥協,但內心抑悶。Personal Dimension那套稱為藍色型,重視別人感人多於自己,卻容易忽略自身感受。不巧小妹在這兩項皆獲高分數。所以於我而言,隻身旅行,真正孤單一人時,便能找到真正屬乎自己的旅遊態度。


凱迪看世界

一個人的旅行,小妹的旅遊buddy就是heidi。Heidi就是兒時"飄零燕"的女主角凱迪,一個住在阿爾卑斯山上的牧羊女孩,是我兒時的最愛卡通。帶著她,彷彿很孩子氣,但因為凱迪,我跟當地人打開話匣子”oh, i know her name, she is Heidi"。 原來飄零燕,意大利人懂她、德國人懂她,西班牙也有播飄零燕,原來凱迪是這樣國際性的,失敬了,my dear buddy。

克羅地亞人也很喜歡凱迪呢~(攝於克羅地亞Dubrovnik)


小橋。流水。凱迪(攝於波斯尼亞Moster)
零下5度,凱迪凍僵了(攝於愛沙尼亞Talinn)

凱迪也愛Karl Marx?(攝於德國, Trier馬克思故居前)

凱迪的一片青草地(攝於 德國Kassel)


凱迪最愛看鬱金香了(攝於荷蘭keukenhof)

放心, 凱迪很輕,站一站, 沒破壞美麗的花朵~

凱迪的故鄉--瑞士Maienfeld。手中毛巾的山境,就是眼前景緻了!


瑞士人眼中的凱迪,是這樣子的...um.......

凱迪返鄉下了!(攝於瑞士Maienfeld, 走了1.5小時的山路, 明白爺爺的家真是不易前往的)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Hello Fung small I am Fanny. WWOOF德國要會德文嗎?? 還有可以在雇主那待多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