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再夢遊德國


再夢遊德國


完成幾近兩年的工作假期,遊遍印度、尼泊爾、又接續德國的工作假期,足跡遍歐洲。現下又再次投入朝九晚五點半的香港打工仔生活,是有點不慣待在辦公室的生活,尚在適應中,又不免回憶起德國的時光。要是我待在德國學德文的話,這時我應該上課中,跟同學柴娃娃的講德文,但更多是在說英文,想想下課後到哪兒吃件蛋糕配咖啡。早前facebook看到舊同學相約在柏林的公園野餐。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草地,還有熟悉的餐盒,可惜我人已在香港的辦公室了。早前幫老友backpacker當受訪者完成他有關工作假期迷思的論文,自己也又有另一番體會。


工作假期經驗=工作上的自我增值



進行訪問期間,小妹正處於搵工階段,也有擔心自己兩年所謂的外國體驗,究竟僱主是否認同?然得到兩次比較正式的面試後,僱主對我的經驗也是正面的,起碼沒有懷疑小妹工作的穩定性,而且也很好奇我在德國的生活和學習。前者乃某間國際學校,後者仍某八大院校之一。最終受聘於後者,也很高興三位面試官也看中我的工作假期經驗,可以向學生分享,而且覺得小妹的英語表達能力佳和獨立性強,所以最終獲聘成為他們的團隊之一。分享自己的經驗是希望有心參加工作假期的年輕人不要怕回來失業或職位條件下降。「玩」,也可以是自我增值。其實一年的時光一瞬即逝,與其發夢,不如行動,加入工作假期的大家庭。(熱烈支持!!)


柏林的生活就是吃個乳酪,跟朋友聊聊天。Life in Berlin--tea times with friends



睇得唔食得的cup cake( for display only>.<)

逢星期六的活動, Visit and feed my old friends every Saturday--Swans in Mueggelsee

踏踏單車。Riding bicycle is my favourite hobby in Germany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Hello Fung small, Congrats to you!!
    can I have your email address to ask more about working holiday in Germany, please? Thanks a lot! :) Mab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bel, please free feel to write me a mail via juniva@gmail.com^^

      刪除
  3. "柏林的生活就是吃個乳酪,跟朋友聊聊天" << Cannot agree anymore!!!

    Juniva, miss the tea time with you either enjoy your home-made cake behind Berliner Mauer or the cake in a cafe, our birthdays!!! :D

    回覆刪除
  4. 小弟的碩士論文能得馮一姐暨經理人相助,實為萬福。你豐富的旅遊及工作假期經驗無論對工作和人生都非常有用,相信老時亦回味不已。你的見解除了豐富了我的論文內容,亦擴闊了我的視野,難怪許寶強教授都話正。仲回味緊你分享外國人事業觀的多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