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住在荷蘭的另類選擇

荷蘭是我少數在一年工作假期內重遊故地的國家。何解?

一、鄰近德國、交通極便
二、鬱金香(Tulip)是我其中最愛的花種,豈有不愛鬱金香之國之理?
三、Gouda cheese的發源地,頗有朝聖之意
四、Rotterdam竟可買到2.5euro一隻新鮮麵包蟹,平過三文治,有不來的理由嗎?
五、旅居德國期間,突然想念干炒牛河,荷蘭唐人街幫到你

基於種種理由(藉口),於是春秋二季期間遊走兩趟荷蘭,現在回想起來仍是非常回味。

阿姆斯特丹的船屋初體驗

有荷蘭背包經驗都了解荷蘭青年旅舍出名貴,female dorm最平都要26€一晚。既然如此,倒不妨一試不同的住屋體驗--船屋(25€/night)。船屋的位置距離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約15-20分鐘的步行路程,由於接近交通樞紐,行人路及單車路皆人來人往,拉篋的朋友不算太方便。而河道旁泊滿不少船隻。坦白說,船屋高兩層,船身並不算大(當然比香港釣墨魚的遊艇更細),艙內更是非常狹窄,我和友人可以算是以爬的方式從夾板潛入船艙,頗為吃力。所以攜大型行李還是住青年旅舍或酒店吧!而我和友人的房間是上下鋪,轉身也有點困難,住一晚當體驗體驗吧。

P.S. 猶記得當年離開中央車站,慣性動作是去I仔(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拿地圖。令人意外該處的荷蘭地圖竟然收€1,極為趕客,還要輪街症拿籌,輪候時間也不短。所以各位背包客不想浪費€1便事前準備了。

沿路乍見「荷蘭珍寶海鮮舫」

前往船屋路上

目標在眼前

船艙的走廊( 右邊第一家是我的住房)

遠離熱鬧的市中心,享受一片寧謐
這就是船屋了



船艙外的河道景觀
身處夾板位置。想說明身後的黑色圓形氣窗的牆便是半層進入船艙的高度,很不容易
鹿特丹的骰子屋體驗

相信有去過荷蘭的朋友都會到鹿特丹地標--骰子屋(cube)朝聖。裡面不但是住屋、辦公室,更是一家YHA的青年旅舍--Stayokay Rotterdam Cube Hostel(持會員咭減€2)。骰子屋只距離Rotterdam Blaak 火車站2分鐘路程,非常方便。重點是自助早餐選擇極多,芝士乳酪任君選擇,有豐富營養早餐才是good morning。缺點是廚房甚至煲水設施欠奉,想煮食的backpacker要出外搵食了。

https://www.stayokay.com/en/hostel/rotterdam
4 beds female dorm

窗外一片骰子屋


有不同的通道連接房間


旅舍外的通道

缺點是窗戶較少,透光度不足

荷蘭最具代表的骰子屋


骰子屋的星形天空

1 則留言:

  1. 要求post多點Stayokay Rotterdam Cube Hostel房內照片,上次我入唔到佢哋間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