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德國工作假期後遺症

在一年零三個月的工作假期中,留在柏林的時間算算也有七個月的時光,當個真正旅居人,享受無壓力的生活--無經濟壓力(當然並非我好有錢,只是生活簡單,兼職已可應付日常開支)、無工作壓力(兼職,同事好,工作簡單)、無讀書壓力(真正求學不是求分數)。這樣的狀態你會夢想,但在香港肯定是妄想。工作假期讓我知道快樂可以很簡單,心靈的滿足已高於追求物質的慾望,坦白而言我在柏林教會奉獻是更甘心樂意,因為覺得錢不是很重要,是上帝則歸於上帝;但生活在香港,好像經常出現「在職貧窮」,主呀!我心靈軟弱。我常說完成工作假期的人會患上「工作假期後遺症」。病徵包括:

  1. 非常懷念當地自由自在的生活
  2. 非常不願意在香港找工作
  3. 有再次出走的念頭
  4. 發覺自己的家真的很細
  5.  覺得火車車廂內很嘈
  6. 香港超市很貴(尤其奶製品)
...
 然而經過時間的洗禮,又再次投入香港的都市節奏,忙碌的工作、頻繁的消費。但偶爾碰上德國的東西,總不免勾起那段「無壓力時光」,人生那麼闖過一回,也都無憾了。

畢業旅行後遺症--瞓草地

光只是待在湖邊,看鴨子暢游,也是生活享受

無聊之作--在陽台堆雪人



去!鋪檯布野餐吧!

累了,坐下來喝個咖啡吧!

夢想的退休生活--踏單車到河邊與友人閒聊,this is life!

7 則留言:

  1. 沒錯..."人生那麼闖過一回,也都無憾了。"也是我每次背包回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咁似你老細同你講的說話o既,hehehe! 咁你又可用你個人經驗教導學生好襯年輕多感受世界,雖然愈大我愈唔覺得任性只是年輕時才有的專利。最重要的是心態!
    世上局限人們的想法,咪又係資本主義社會定下的遊戲規則。

    回覆刪除
  3. Hi,我想問,如果吾識德文,,係咪好難揾野做㗎,,我超想去德國working holiday,,
    by Twigg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唔識德文過去,無問題的,去到邊學邊搵工,做水吧,babysitter都唔駛德文的,加油

      刪除
    2. 請問有什麼途徑找工作呢?

      刪除
    3. 請問有什麼途徑找工作呢?

      刪除
    4. 請問有什麼途徑找工作呢?

      刪除